始音KAITO的「或る詩謡い人形の記録」...曲風很特別
其中有男聲也有女聲(KAIKO?)
不過據說女聲是因為太高音? (笑
整組五首歌曲都是在敘述故事
很特別的作品噢~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把中文版彈幕搞出來阿嗚..
還得去別的地方找翻譯好麻煩...←揍

人物-
雪堇少女→KAIKO
雙子言靈使→RIN、LEN
夕刻夫婦→白KAITO、MEIKO
國王→MIKUO (MIKU的男版)
歌姬→MIKU
詳細故事介紹http://blog.yam.com/helenida266/article/18726761
角色關係分析http://blog.yam.com/szewing032/article/19211091


1.【KAITOオリジ】或る詩謡い人形の記録『賢帝の愛顧』

中文字幕版:http://tw.keytalks.com/watch/?v=aq7ybJ4wo5Y

2.【KAITOオリジ】或る詩謡い人形の記録『雪菫の少女』


翻譯↓(出自theruneofwind


(「今天要唸什麼故事給我呢?」)
(「這個嘛,我來講一個在很久以前的一個女孩子的故事吧。」)
(「用每次都會說的那句話來開始對吧?」)
(「你已經記得了嗎?那麼就一起來開始吧。」)
(「好啊!」)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一個地方…)

這是個在飄雪的國度 遠近馳名的常勝將軍
一名年輕少女的 故事
權勢也好 財寶也罷
雖然她 一樣也不要
-往戰地…
然而傳聞 一直一直散播遠方
她的功勳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骯髒的差事 也全都參與走到這裡
背負著罪孽
願望 只有一個 她僅是
為了 心愛的人 -舉剣…

(被貶低 被殺害 被留下 被愛過
被擾亂 被饒恕 被傾聽 的故事)

僅僅 一次的 過錯
無數功績也 喪失意義
有如空殼的 她
用毫無意義的話 一直問著
「吶,吶。」如此 帶著笑容地
對著各式各樣的物品 詢問
雖然 沒有回應
她還是 持續問著

死寂的 牢房之 中
「感覺真討厭。」地喃喃說道
獄卒們 用顫抖的雙手
去制止 "魔女"的話語聲

(她只是想要得到某個人的愛
反覆地**)

「吶,吶。新月。」
「我的手,很骯髒嗎?」
「吶,吶。太陽。」
「我的血是不是紅色的呢?」

(「欸,那個女孩子的名字叫什麼?」)
(「這個嘛-」)

(背叛 悲傷 都在她的體內獲得淨化
她微笑 在心愛的人面前*而去)


3.【KAITOオリジ】或る詩謡い人形の記録『夕刻の夫婦』

中文字幕版:http://tw.keytalks.com/watch/?v=DnmlhKzQRPI


4.【KAITOオリジ】或る詩謡い人形の記録『言霊使いの呪い』

中文字幕版:http://tw.keytalks.com/watch/?v=C0Z_5XEJE8E


5.【KAITOオリジ】或る詩謡い人形の記録『終焉の歌姫』


字幕:
【您知道終焉之歌姬的故事嗎?
 那是形成我們的原型
 歌謠魔術師的故事。】

【雖說我們是失敗品…
 卻存有驚人的力量
 …亦即,甚而至此身毀滅為止。】

從前那因魔物而 恐懼度日的時代

獨眼魔女的居所 有個美麗的女孩

女孩以前被稱作 至高無上的歌姬
現今已不再歌唱 因其招致死亡…

雖然女孩被詛咒 魔女仍安置於旁
女孩自內心深處追隨景仰著她
自然而然便流露微笑          (為何我還活著呢?)#註2

聽聞謠傳的人們說           (為了您 我將永遠地歌唱)
詠唱殺死魔物的歌謠吧         (我流落下斗大的淚珠)

魔女不同意並說道           (為了您 我將永遠地歌唱)
「弄髒手的只有我就好了」…      (我流落下斗大的淚珠)

聽不見阻止聲音的魔女僅一人挺而面對  (就算將世界毀滅)
                   (也無法知曉)
或許只是想著要守護如同家人般的女孩  (就算您已不在也)
                   (如同傳達聲音般)

女孩無法容忍             (您前往何處了呢?)
                   (為何…)
詠唱 詛咒的歌謠           (我在尋找您)
                   (為何?)
為了不失去              (您流血的痕跡…)
                   (在哪…)
重要的人而 歌唱           (指示您前往之處?)
                   (在哪…)

「因為我認為             (您前往何處了呢?)
                   (為何…)
 將在古城中沉眠的我         (我在尋找您)
                   (為何?)
 給予安置的您            (您流血的痕跡…)
                   (在哪…)
 對我而言非常的重要」        (指示您前往之處?)
                   (在哪裡呢!?)

魔女看著驚訝地女孩
剎那 散落於地那 深紅的道路

早已深暸於此的魔女
竭盡力氣 與魔物一起投身而入

針之谷中墜落地身影
施上詛咒的是誰的曲調?

如同呼喊般朝向天空
歌唱 詛咒沒有您的世界

                   (我悲傷 我痛苦 我懊悔 我嘆息)
(就這樣全部結束吧)         (我悲傷 我痛苦 我懊悔 我嘆息)
(我是"終焉之歌姬")          (我悲傷 我痛苦 我懊悔 我嘆息)
(悲嘆這世界的歌姬)         (我悲傷 我痛苦 我懊悔 我嘆息)


【針之谷中三天三夜
 聽聞到之聲音
 不久…唉呀?】

【晚安、Master】


------------------

故事關係滿複雜的
這...要全部一路看下來才會懂故事情結
而且看一遍還不一定了解XD

整個就很懶的打大綱了=ˇ=
上網找就有ˇ
這篇最上面有放連結
我好佩服打分析跟大綱的兩位大人
真是太閒..太有毅力了XDD

其實懶得看故事的人可以聽聽音樂就好
我一開始也是覺得曲風特別才會去注意的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r3325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