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資料:



>>1896年 彩色石版畫 207*76cm





>>為莎拉‧貝爾娜所描繪的海報中最精采的一幅





>>四個角上畫了荊冠和心型圖案。也在局部運用了超現實主義的表現手法,



如執著白茶花的大手和銀色繁星點點的淡紫色背景





>>「茶花女」一身白衣長袍悲傷地孤立在欄杆邊,眼神悲悽,頭髮往後翹起





>>耳際的白色茶花與她身旁一隻神秘大手拿著的高挺、力爭上游的茶花遙呼應





>>慕夏為莎拉主演的戲劇「茶花女」所繪製的海報。一八九六年繪製的這幅海報中,



慕夏應用了許多象徵手法。茶花女雖然是被群星環繞,但紫紅色的餘暉,



也正暗示了她最後肺結核咳血二十三歲即香消玉殞的悲慘結局。慕夏在窗框中,



暗藏了兩顆心,被荊棘包圍甚且刺破,也試圖刻劃茶花女無奈的賣娼歲月和自我矛盾的人格特質。



頭上的白色茶花雖是歡迎恩客來訪,但慕夏卻是用滿頭紅髮來襯托。





(2)慕夏的其他畫作:

http://www.huntfor.com/absoluteig/gallery.asp?action=search



內容包括慕夏許多著名作品,例如<春>ˋ<夏>ˋ<秋>ˋ<冬>等







-------------------------------------------





這張圖 在我小學第一次到美術館看的時候就印象深刻呢!



那時美術館剛好舉辦幕夏的美術展覽



回去時還把這張圖做成書籤。



但是...



國中的時候 有一次要做甚麼藝術手冊什麼的



然後我就把幕夏的一些資料 包括這張書籤也貼上去了



後來學校居然沒還給我阿阿阿!!!



然後國三要畫仿畫 把畫在做一些修改的那個...



(喔 我忘了單元叫什麼...)



也是用這張....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r3325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