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吧! 在新光三越書展撿的便宜又被我拿出來翻過一變XD





第2次看到這本書 感觸還滿深的 也許是最近身邊好友發生的一些事情吧!





------------------------------------





內 容 介 紹 :





這是一本令人深思的圖文書,作者透過巧具哲思和趣味的圖畫,簡樸但有深意的文字,藉由一隻可愛又有個性的黃鼠狼,思考人生裡大大小小的問題。







黃鼠狼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不大喜歡被打擾。更明確地說,除了自己以外,牠沒什麼傾聽的耐性。對牠認識深一點之後,我才知道牠很矛盾──一方面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一面又是個憤世嫉俗的批評者。



黃鼠狼其實不是個討人喜歡的傢伙,牠有點自以為是。牠說的話裡面,大部分在一段時間後就會忘記,想法可能也改變的很快,所以我才替牠記下來——對這點牠不表示贊成也不表示反對,其實心裡應該是蠻高興的吧。



不過就像我告訴你的,某些話牠自己現在都未必同意,關於牠目前的看法我們也無從得知。



身為一隻黃鼠狼,絕對不像你想的那樣容易:首先你必須要忍受孤獨和悲傷,還有自我壓抑,還有過度的自尊,還有過度自尊帶來的自卑……





作 者 簡 介:





陳潔





如你們所見,這本書的作者並不完全是我。我的意思是:話是黃鼠狼說的,但我負責節選和記錄,以及一些圖畫——以助於重現真實情景。

關於我自己,實在是沒什麼好提的。再平凡不過的一個人:

過度樂觀,依賴好運,有點莽撞,對獨特的生活方式充滿了想像及勇氣。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我自己的想法能精確地掌握——這是長期訓練的結果。

我對本書主角黃鼠狼的第一印象是,牠不大喜歡被打擾。更明確地說,除了自己以外,牠沒什麼傾聽的耐性。對牠認識深一點之後,我才知道牠很矛盾——一方面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一面又是個憤世嫉俗的批評者。

我對這種矛盾感到不解。

黃鼠狼其實不是個討人喜歡的傢伙,牠有點自以為是。

一段時間後,牠就會把自己說過的話忘記大部分,想法可能也改變得很快,所以我才替牠記下來——對這點牠不表示贊成也不表示反對,其實心裡應該是蠻高興的吧。

不過,就像我告訴你的,某些話牠自己現在都未必同意,關於牠目前的看法我們也無從得知。





------------------------------





 書籍資料





作者:陳潔

繪者:陳潔

定價:$ 280 元

開本:17cm x 22cm 彩色精印

頁數:128

出版時間:2002-02







PS 長的像老鼠的黃鼠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r3325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