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發生很多事情和爭執 大多關於我和我哥的課業成績



我爸的觀念實在太老舊ˋ又不肯接受別人 總是遇到我們就唸ˋ罵



連我媽都罵 只為了我們執著於我們自己的決定



他總是認為他的認知才是對的 媽也很受不了他這個樣子



已經把整個家搞的低氣壓一個多月了



結果今天把我們的想法說出來 他又不肯接受



雖然...早知道會這樣了!



他說他也不想這個樣子,,問題是以前都是我們再退讓



搞到心理很不舒服 事情也做得不是很好



這次要他退一點 人家說:退一步 海闊天空 不是?



他實在是態度很強硬 總以為每個人都像他一樣



自己卻死不承認...



他說:我們都沒有盡力。



可是...我們明明都認為自己盡力了



甚麼是盡力? 難道要讀書讀到瘋掉才是?



這就是他的觀念吧!



總是要人把事做好 一昧的要求 標準高



但是他不懂我們個性 喜歡甚麼 討厭甚麼



就算知道 他也認為讀書是最重要的事



難道... 功課沒有很棒 就是一事無成嗎? 才不是



但是他就是這樣想



連有些職業 他都會斥之以鼻



職業不分貴賤阿! 重點是要喜歡自己所做的事情不是嗎?



我認為 薪水多少還是其次吧...



我們 都認為他的觀念很奇怪 很偏差



但是跟他說 他也死不承認



真的是快瘋了!!!



所以 心情很不好...



而且他還說..要搬出去住



其實 我不覺得這樣不好 畢竟這一個越他在家我也都沒笑過



不過 他如果能多想一點 多了解一點 還會是這種結果嗎?



三年前的他 並不會說很在意考試成績



(畢竟小學成績會跟國中差很多)



也可能是因為我小學都有90以上 數學以外...



然而國中以後成績是 70ˋ80ˋ90 這裡徘徊



個人認為也沒很差 他好像也不覺得很差



但是說到基測 我不覺得差 也盡力了



237...很差嗎? 他說我沒盡力 考的不好



要我考第2次...可是



我覺得我到了我想要的地步 他的標準比較高 就說我考不好



這樣...真的很傷人 成績又不代表一切!



阿阿 這篇 就算我在碎碎念吧! 我想 只要不看到他的臭臉



我就很高興了吧 囧|||





( 好嚴肅的一篇..... )









___剛剛把我的TUNA.BE 搞回來XD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r3325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